小羊衔着粉芍药

忘羡甜饼选手🐰

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尽墟【完结】

链接:魔道祖师阅歌体——不尽墟 

作者:淮休   



这是借鉴春黎未晓太太的回梦境一文,有些设定会相同,已向太太说明。

私设众多,ooc预警,能看则看,不喜勿喷。

时间线是云深不知处被烧时,cp忘羡轩离曦澄双道长,可能还有别的。




岐山温氏势头正盛,时温若寒之子温旭带领众多温家修士攻上云深不知处,欲派人烧毁藏书阁,蓝家人抵抗不得,青衡君出手却不幸被伤,蓝曦臣眼看着这一切却不能阻止。


“父亲,曦臣愿与云深不知处共进退!”


“曦臣,带着藏书走!走啊!”


“给我打断他的一条腿!”


“嘭!”


蓝曦臣抱着古籍,脚步跌跌撞撞,脑海中原还在忆起父亲所言,乍一听到身后这一声,转身一看,目眦欲裂。


蓝忘机半跪于地,避尘落在一旁,目光内尽为漠然。


蓝曦臣突然失了声,抬了抬脚,似要走上前去,却又停下了。


忽地一阵白光闪过,蓝曦臣讶然,他立于一个陌生之地,白雾之中,依稀可辨周围群山高耸,不见其余人。


“此间为何处?”蓝曦臣喃喃自语。


空中白光乍现,白雾散去,显出真实面貌。蓝曦臣看向前方,一人身着白衣,束着抹额,飘带在身后随风轻扬,面色如霜。


只是一只腿却仿佛有些不便,赫然是蓝忘机!


蓝曦臣面色一喜,走上前去,蓝忘机见到他怔了一下,问

道:“兄长......这是何处?”


蓝曦臣刚要回答不知,便听一道声音自空中悠悠响起,“此为不尽墟,处于北山之巅。现将仙门百家请至此地,是因一事。”


两人望去,果然有众多人出现。


“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自虑。大道三千多条,其法诸多,然后世纷纷扰扰,争议不止,诸多之人命运一途多舛,故有人将其生平编之于曲,以其信念,让汝等入此地,解其遗憾,但须自行悟意,若能理会,则可逆天改命,实为幸事。”


众人听完议论纷纷,逆天改命?若能如此,岂不是出去之后就能成就一番,一时间,传来许多欣喜的声音,但他们只是听到了最后的逆天改命,却并没有想到依自己的悟性能不能理会其意。


旁人没有听懂,但四大家族的人却都听懂了,逆天改命一事终究要看悟性,况且.....命途多舛?是到了什么程度什么才需要逆天改命?


那道声音再次响起:"规矩有二,其一是众人落座,不得干涉其余人等。”


话毕,众人忽然发现不知何时这处区域被划分为了六份,分别为岐山温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和其余门派。分界处皆有结界,不得突破。


“其二是所闻之曲皆为真,歌曲所及之人会落于台间,无需慌乱,且台上白屏二座,一座现歌词,一座观画面,画面只能台上之人观看,台上台下设有结界,不通其言,只能观形。”


众人听罢,面面相觑,什么叫只能台上之人观看?是说他们不配呢?还是什么呢?


那道声音不管他们的想法,继续说道:"现在则可开始。”


话落,白光现于云梦江氏地界,再观之台上,却是云梦江氏大弟子魏无羡。


魏无羡原本还在跟江澄笑言还不知道谁是第一个上去的,命这么苦,结果话音刚落,他就坐在了台上。


魏无羡愣了愣,逆天改命第一人?他这以后的命运是得有多悲催啊?


没人看见姑苏蓝氏所处之地,蓝忘机看到魏无羡时,瞳孔微缩,握着避尘的手也紧了紧。


魏婴.....怎会如此? 。


评论(2)

热度(58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