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衔着粉芍药

忘羡甜饼选手🐰

迷途归客【完结】

链接:迷途归客 

作者:倚竹听泉(缘更)   



这是如果系列。

老规矩,依旧怼江家,怼金家。

这篇文的意难平是羡羡的话(心理活动)。

新旧伤交加的后背?不是伤害?难道死了才算"害他的事”?还是换了一个身体,所以伤害都不算了?

“隔三差五”说明虞紫鸢在羡羡到莲花坞之后并不是“常年夜猎在外”,对羡羡和江晚吟他们不闻不问。

“照例”、“说着一鞭子就出去了”、“新旧伤交加”说明羡羡经常挨紫电打。

那可是高级别仙器!羡羡能没伤?



魏无羡昏昏沉沉地睁开眼,蹙起了眉头,幽冥有这么敞亮?浑身又疼又痒!疼?痒?原来鬼也有感觉!不过刚合眼是冬日,怎么身上会痒?


“阿羡,你醒啦。医伯说阿羡需要吃药,只能吃些清粥小菜。这是特意为你留的。“柔柔的声音响起。


“师姐!“魏无羡一个激灵,爬了起来,略带哽咽道:“百年过去了,师姐还不肯去投胎嘛?金子轩那厮在哪儿?“


“阿羡说什么呢?什么百年?“又略带兴奋地问"昨日阿爹才接你回莲花坞,阿羡怎么知道小金公子的名字的?是不是他在百姓中也很有名?“


魏无羡看着十二三岁的江厌离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阿羡,你这又摇头又点头的_脸怎么这样红?江厌离到床边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道:“还在发烧,师姐去找医伯再来看一看。"


魏无羡一阵头晕,倒在床上。以前是这样的?这是梦吧?可自己明明躺在了蓝湛身边,和他同棺而睡,为什么梦到的不是他?

抬起手,入眼还是破烂不堪的衣服,衣服下有一截雪白的布.

白布!


魏无羡惊坐起来,拉起衣袖,却见前臂连同手肘缠着一条一指宽的雪白布条!慌忙解开,在布条的尾端,贴着皮肉处,赫然绣着一个"湛"字!


"是蓝湛的抹额!“


一阵药香窜入鼻中,魏无羡十分熟悉,是蓝氏的秘药,只要涂上一些,除了戒鞭,什么疤痕都能消失。


魏无羡看着手肘那处被狗咬的伤口,暗自责怪自己怎么把蓝退曾经替他包扎伤口的事情都忘了!随即笑了笑,现在记得了,而且以后都会记得!


于是魏无羡又把那条抹额缠回了手肘。药香随着抹额系上而隐去。


原来不是死了,是回到九岁刚被江叔叔接回来的时候了!可是为什么以前没有这段记忆?可是到底是怎么回来的?蓝湛又在哪里?


魏无羡呆坐一会儿,不行,留在莲花坞牵扯不清,无论是错杀金子轩还是让师姐为我挡剑,都不能再次发生!


摇摇晃晃地起身,浑身的伤痛却刺激地魏无羡直冒冷汗,苦笑一声,这些年被蓝湛养的太好了,这么点伤痛都忍受不了。


魏无羡艰难地挪到门边,打开门,迎接他的不是江厌离和医修伯伯,而是虞紫莺和她的紫电。


紫电夹杂着虚紫鸢十成十的怒火和怨气,以风雷之势落到了魏无羡的身上。


魏无羡此时体弱,本就无力,被抽回了他的房间里,动弹不得。随即第二鞭和第三鞭接连落到了身上。


魏无羡毫无知觉地晕了过去。


不对,是刚成为鬼变成人的魏无羡,再次变成了鬼.....三魂离体,只是那条抹额被他的血染成暗红,还稳稳地缠在他魂体的手臂上,和他的三魂一样,不能被人瞧见了。


而那个肉身上,已经没有了抹额的痕迹,只剩下狗咬的牙印浅浅地留在皮肉上。


魏无羡摸了摸血抹额,暗道了一声“蓝湛"。


然后然后魏无羡看着江枫眠冲进了他的屋子,和虞紫茑大声辩论,虞紫鸢愤怒离去后,江厌离才带着医修伯伯进了他的屋子。


魏无羡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然而试了许多次都不能成功。


医修伯伯在他身上扎针、给他强行喂药,甚至还给他喂了一片人参!


然而魏无羡自己能感觉到,他肉身的气息,越来越弱越来越弱直至消失!


魏无羡抽了抽眉头,这算什么事情?才重生就死亡?


忽然间,以前被魏无羡遗忘的记忆清晰起来!他以前不记得被江叔叔带回莲花坞的情景,是因为上一次,也是这样被虞紫鸢鞭打之后,发了一场持久的高热,才忘却了前尘旧事!


上一辈子,不,上上辈子,他也是见过蓝忘机的,蓝忘机也是给他包扎了被狗咬的伤口,并且对他说:“跟我去云深不知处。"


然而他说了什么?他只说了句"我要等阿爹阿娘"就跑掉了。第二天,就遇到了爹娘的故人,知道自己名字的江叔叔。


"宗主,老夫无能为力。"医伯的声音响起。


江枫眠急道:“您再看看!再看看!


医伯摇了摇头。


江厌离死死地拽着衣袖,脸色变得惨白!她从没见过死人,还是她娘打死的人!


江枫眠伸手捂住江厌离的双眼,低声嘱咐:“此事不可外传!阿离,今日你没来过这里,没见过阿羡,记住了吗?


江厌离面无血色地点了点头。


江枫眠把她带到门口,将她推了出去。


医伯问:“宗主,那这个孩子怎么办?‘


江枫眠摸了摸魏无羡的脖子,叹了口气,道:“好好葬了吧。"


虞紫鸢去而复返,这次带上了金珠和银珠。虞紫鸢冷声道:“死了?死了正好。金珠银珠,你们把他扔进莲湖,正好做莲蓬的养料!莫污了莲花坞的地!江枫眠!你莫不是还要替他收尸入祠堂享江氏的香火供奉吧?!


江枫眠怒道:“三娘!他是魏长泽的儿子!‘


虞紫鸢也高声道: "魏长泽怎么了?!不过一介家仆!还是说江氏尊卑不分?江氏家仆可以入祠堂?!家仆之子可以入祠堂?!


江枫眠怒道:“我何时说要将他放入祠堂?!“


"呵呵,祠堂."当初被献舍后在祠堂和蓝忘机一起祭拜江叔叔、虞夫人的心情,他记了一辈子。他到底是怎样的心大,才会将虞紫鸢当成了母亲?才会求她帮他定下蓝忘机,才会认为虞夫人没有做什么伤害他的事情?


当初也是三鞭子,如果不是当初他躺在床上没下来,身上又盖着厚厚的被子,那么也该如现在一样一命呜呼了。


江枫眠和虞紫驾一路吵着出了门,魏无羡已经听不到他们在吵什么了,他只跟着金珠银珠,眼睁睁地看着她们将他的身体扔到了莲花坞外的莲湖中,就是那棵他爬过的老树边。


跟着尸身一起沉到了湖底,魏无羡试着调动怨气..不行....怨气一触碰到三魂便疼痛不已,比当初万鬼反噬还要疼上千百倍!

魏无羡又试着炼气入体的法子,调动灵气.居然成功地在湖底挖了一个坑,设了一个阵,将自己埋了起来。


魏无羡拍了拍手,笑道:“大功告成!去姑苏,找蓝湛!“


然而,魏无羡悲催地发现,他不能离开尸身太远.....‘走到树冠外已经是极限距离,再也不能远离一步...


丈量了一下云梦和姑苏的路途,魏无羡放弃了把尸体千里迢迢运过去的想法..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坐在老树上,想着刚才操控灵气的法子,想将灵气融入魂体....然而灵气穿身而过.....


看来只能操控灵气控制物体,想要以魂体结金丹?!难呐!


魏无羡坐在老树上,遥望着姑苏发呆,寻思怎样才能以魂体修炼,离开这里去找蓝忘机。


呆坐了一日一夜,天光大亮的时候,魏无羡被不断飞向莲花坞的各家修士惊回了神。


前世这个时候,他是在高热、昏睡中度过的,因此不知道莲花坞这个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于是飘下来,看着形形色色地修士往莲花坞而去。


迎面走来了兽首家纹的修士,是聂氏!


“聂怀桑!聂兄!


魏无羡大叫了两声,招了招手,控制灵气摇了摇聂怀桑的扇坠子然而小聂二只是紧紧地抓紧了大哥的扇子和袖子,带着疑惑和不安环视四周。


霸下微微颤动,魏无羡赶紧收敛魂气,躲在树后探出个头来。


却见聂明玦抱起了聂怀桑,跟着老聂宗主一起平稳地走向莲花坞。


魏无羡不断嘀咕;“莲花坞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连聂氏都来了?肯定不是小事,可是师姐也没说过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啊?


待聂明块抱着聂怀桑跟着老聂宗主一起进了莲花坞的大门,魏无羡兀自看着大门发呆,忽然从莲花坞内走出来两个人,一高一矮,却是一样的白衣抹额,端方出尘,直直朝自己这边走过来。


魏无羡双目酸楚,落下两颗泪,轻声地喊了一句"大哥!“又唤了两声"蓝湛..


蓝曦臣虽然已经结丹,但是不通鬼魂, 蓝忘机却因为眸色的缘故,从小就能见到鬼怪。拉着蓝曦臣的手,走到魏无羡跟前站定,问:“你怎知我姓名?为何唤兄长大哥?“


魏无羡惊讶地望着蓝忘机,又看了看蓝曦臣。


蓝忘机又问:“你找到阿爹阿娘了?“


魏无羡握紧了拳头,摇了摇头。


蓝曦臣道:“阿湛,你在跟谁说话?“


蓝忘机摇了摇头,问:“你叫什么?“


魏无羡流着泪,笑道:“我叫魏婴。我是鬼魂,所以我识得你。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手肘上的血抹额,微微蹙眉,伸出一手,手掌躺着一盒药膏,道:“药还有。别哭。


蓝曦臣又问一遍:“阿湛,你在跟谁说话?“


蓝忘机道:“兄长,他唤作魏婴。


蓝曦臣惊奇地看着蓝忘机,道:“魏婴?江宗主将要收的大弟子?怎么会是鬼魂?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流着泪,笑问:“蓝湛,你先前在夷陵问我的:要不要跟你回云深不知处?现在还作数吗?我能跟你回去吗?


蓝忘机铸躇不答。


蓝曦臣问:“阿湛,可是魏公子有什么难处?‘


蓝忘机迟疑地问:“兄长,能否带魏婴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收起笑容,摇了摇头,正色道:“江宗主定的大弟子,我们如何能抢人?再来,云深不知处的结界对鬼魂有压制。'


蓝忘机垂下眼帘,瘪了瘪嘴,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手中的药膏,又想起刚才他说过的话,忽然问:“阿湛,在夷陵时你遗失了抹额,是不是当成止血的绑带用了?“


魏无羡挥动着绑着抹额的那只手,欢快道:“是啊!是啊!蓝湛把他的抹额送给我啦!“忽然想起蓝曦臣看不到,便调动灵气,聚成他的样子,然后那条带血的抹额和灵气组成的魏无羡,就这么显示在蓝曦臣面前!


蓝曦臣肃然道:“阿湛,把抹额收回来!“


蓝忘机站着不动,虽然面向蓝曦臣,眼睛却看着那暗红的抹额,是血腥味!


蓝曦臣哄道:“阿湛,现在魏公子他.....不会再受伤了。抹额留在他身上也无甚作用。咱们蓝氏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这次就当应急。下次带好绑带。"


蓝忘机点点头,伸手一扯,带血的抹额就从魏无羡的手臂上脱落下来。蓝忘机仔细折叠平整,收在乾坤袋中。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魏无羡完全没有料到蓝忘机真的会将抹额收回去!


他以为蓝忘机和他一样是回溯而来,有所有的记忆,所以才帮他包扎伤口、要带他回云深不知处!


此刻他才想起,上上辈子蓝忘机也这么做过、也这么问过!


他只是蓝忘机,心善仁爱的蓝忘机!仅此而已!


呆滞地看着蓝忘机跟着蓝曦臣转身离开,慌忙追了过来,驱动灵气扯着蓝忘机的袖子,语无伦次道:“蓝湛.蓝湛.把抹额留给我!.对..脏了!抹额脏了!我洗干净再还给你还给你.


评论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